網站地圖
教育平台集團企業
招生資訊
  • 關於車隊
  • 車隊特色
  • 教練團
  • 升學/進路
  • 成員名單
  • 車隊剪影
  • 賽程
務實致用
提升學生未來競爭力

關於車隊

台灣在國際間享有「自行車王國」的美譽,自行車一向都是全球熱衷的運動,近年自行車賽事來在國內減少,選手競爭的舞台不如以往,但是仰德高中仍對自由車運動默默持續推展。仰德高中運動績優代表隊以培育自由車選手聞名,部分選手來自於本地新豐國中,選手高中階段仍持續由新豐國中方芬芳教練指導,在國內比賽屢獲佳績,也培育出10多位國手,這裡就是自由車國手的搖籃。
而近年來,國內的比賽也越來越少,實戰經驗的缺乏,儼然成為仰德高中車隊的另一大隱憂,怎麼樣讓車隊的金字招牌繼續閃耀,不但是教練的挑戰,更考驗著選手們的自我要求態度。

車隊特色

●除了基礎訓練之外,方教練會讓國、高中選手一起訓練,一方面拉高強度,一方面也讓經驗更容易傳接。剛開始出去騎乘的時候,都是由高中的,一個對一個國中的,教他們怎麼去騎乘,怎麼去做輪車的變化等等之類的,一邊騎一邊教,一邊騎一邊教。
●除了訓練台,車隊的訓練菜單,還包括重訓、公路騎乘等,有時還會帶選手,騎去20多公里外的新竹市自由車場做場地訓練。由於場地車屬於單速車,加上瞬間衝刺的強度,對剛接觸的同學來說,不是人人都吃得消。
●一路走來紮實的訓練結果,也讓仰德高中自由車隊,在國內中等學校比賽屢獲佳績,只不過受到少子化,以及3C產品普及的影響,選手們更容易分心,因此要怎麼帶選,也讓教練煞費苦心。教練常說:訓練態度要好,沒有積極的態度是不會成長的,「教育之道無他,愛與榜樣而已。」成為第一不僅要求技術,更是用自己的熱情,刻畫在每一位選手的生命中,教練為孩子的付出必也堪稱全國第一!

教練團

方芬芳 教練

新竹縣自由車隊教練

  • 新豐國中
  • 仰德高中

升學/進路

成員名單

入學年 姓名 性別 備註
110 萬○中  
110 朱○學  
110 林○辰  
110 蔡○任 退
110 莊○曜 退
110 王○喆 退
110 姜○詠 退
110 陳○廣 退
109 吳○成  
109 張○誠  
109 劉○廷 退
109 李○霖 退
109 吳○濬 退
108 江○翊  
108 張○昇  
108 林○翔  
108 謝○綺  
108 彭○恩  
107 吳○弘  
107 邱○昕  
107 陳○宸  
107 朱○良  
107 范○堡 退
106 邱○暉  
106 田○恆  
106 陳○霖  
106 張○睿  

車隊剪影